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来华邀请

邀请外国人来华来保申办须知

添加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24322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邀请外国人来保申办须知(试行)

 

邀请外国人来华是外国人获得来华签证进入中国前需做的一项准备工作,是按照我驻外使领馆签证机关的要求,获取办理签证所需申办材料的环节。申办邀请外国人来华前,需邀请方或受邀人查阅我驻外使领馆网站有关签证申办须知。

一、申办邀请所需材料

(一)企业(非公单位)邀请外国人临时来保

首次网上申办注册系统用户:

1.邀请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对外经贸经营者备案登记表高清彩色扫描件

2.邀请单位近三年完税记录证明材料(缴税单据或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

3.邀请单位近三年企业进出口数据证明(带银行章的信用证或带银行章的银行汇款水单等资金往来证明、带报关专用章的通关放行通知书、带报关专用章的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加盖单位公章的国税退税凭证等,该项材料须加注单位法人担保“该项材料真实有效”的内容并手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来华团组申报:

1.《邀请外国人来华审批表》(可在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下载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849.html

2.邀请单位关于邀请外国人来冀的情况说明(须用邀请单位笺头纸打印,格式参照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样表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848.html。情况说明内容包括:邀请单位概况,与受邀人的历史交往情况,邀请事由,受邀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等基本情况,拟入境日期,来华时间跨度,访问地点,费用情况说明,拟前往办理签证的使领馆全称等,由邀请单位法人代表或被法人授权的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并加盖公章)

3.受邀人来华详细日程及接待计划(在华期间详细的日程安排表须用邀请单位笺头纸打印并加盖公章,格式参照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样表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37.html

4.邀请单位出具的保证书或者担保函格式参考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样表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35.html用邀请单位笺头纸打印,须由法人或被法人授权的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并加盖公章

5.受邀人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全页近三年来华记录及出入境章页的高清彩色扫描件(特别提醒:签证页与护照页有关内容须相符,如存在新旧护照签证问题的,需提供新旧护照及签证页、出入境章高清彩色扫描件

6.首次申请来华签证,须提供在居住国无犯罪证明公证文件及中文翻译件。无犯罪证明公证文件须经我驻当地使领馆领事认证,公证文件需翻译公司出具中文翻译件(附翻译公司营业执照)

7.被邀请人如需在其国籍国以外国家申办来华签证,需提供在居住国的居留/居住证件(清晰扫描件或复印件)或其他紧急情况的证明原件以及英文或中文翻译件

8.被邀请人任职及派遣证明(由被邀请人工作单位出具,用公司笺头纸打印,需加盖被邀请人公司公章和法人签名)

9.来华从事交流、访问、考察、培训等活动申办访问类(F类)签证,需另提供相关合作交流项目等文件

10.来华从事商业贸易活动申办商贸类(M类)签证,需另提供与被邀请单位今年内至少一次业务往来证明(国内银行出具的带银行章的信用证或带银行章的银行汇款水单等资金往来证明需确保收汇款方抬头一致、带报关专用章的通关放行通知书、带报关专用章的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加盖单位公章的国税退税凭证、中英文购销合同等;如受邀人为初次来华,可提供往来文件、信函、邮件记录等。该项材料须加注单位法人担保“该项材料真实有效”的内容并手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11.邀请单位所属区/县政府书面意见函(意见函须有区/县政府负责人意见、手签字、日期及公章)

12、其他材料(为确保真实性,要求邀请主体提供核实所需的其他材料)

(二)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邀请外国人临时来保

1.《邀请外国人来华审批表》(可在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下载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849.html

2.邀请单位关于邀请外国人来冀的情况说明(须用邀请单位笺头纸打印,格式可参照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样表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848.html。情况说明内容包括:邀请单位概况,与受邀人的历史交往情况,邀请事由,受邀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等基本情况,拟入境日期,来华时间跨度,访问地点,费用情况说明,拟前往办理签证的使领馆全称等,由邀请单位法人代表或被法人授权的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并加盖公章)

3.受邀人来华详细日程及接待计划(在华期间详细的日程安排表须用邀请单位笺头纸打印并加盖公章,格式可参照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样表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37.html

4.邀请单位出具的保证书或者担保函(格式可参考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中样表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35.html。用邀请单位笺头纸打印,须由法人或被法人授权的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并加盖公章)

5.受邀人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全页、近三年来华记录及出入境章页的高清彩色扫描件(特别提醒:签证页与护照页有关内容须相符,如存在新旧护照签证问题的,需提供新旧护照及签证页、出入境章高清彩色扫描件)

6.首次申请来华签证,须提供在居住国无犯罪证明公证文件及中文翻译件。无犯罪证明公证文件须经我驻当地使领馆领事认证,公证文件需翻译公司出具中文翻译件(附翻译公司营业执照)

7.被邀请人如需在其国籍国以外国家申办来华签证,需提供在居住国的居留/居住证件(清晰扫描件或复印件)或其他紧急情况的证明原件以及英文或中文翻译件

8.其他材料(为确保真实性,要求邀请主体提供核实所需的其他材料)

 (三)个人邀请外国人员来华

1.《个人邀请外国人来华审批表》(可在市外办网站“办事服务-相关下载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1116.html中下载)

2.邀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护照全页扫描件

3.邀请人出具的系统外邀请函(系统外邀请函指由邀请个人出具的无固定格式邀请函,内容包括邀请人基本信息,邀请事由,受邀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等基本情况,拟入境日期,来华时间跨度,须邀请人本人亲笔签名)

4.邀请人与受邀人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亲属关系证明及相应的公证书)

5.邀请人签署的保证书或声明书(说明其与受邀人的关系,担保受邀人在华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得到有效保证,将敦促、监督受邀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按时离境)

6.受邀人护照首页全页及来华签证页

7.受邀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及相应的公证书

8.受邀人来华日程

9.其他材料(为确保真实性,要求邀请主体提供核实所需的其他材料)


特别注意:>

1.护照全页是指护照平摊后上下两页连页,护照有效期距入境日期至少六个月以上。

2.年龄大于60周岁的外籍来访人员,需提供受邀人所在公司或邀请单位出具的超年龄人员健康担保书(市外办官网下载 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38.html)。

3.全部外文资料须有资质的翻译机构翻译。 

 

二、办理流程

(一)系统用户注册

图片1.png 

 

 

 

 

 

 


(二)团组申报

图片2.png 

 

 

 

 

 

 

 

 

 

 

 

 

 

 

 




特别提醒:邀请函电为外国人申请来华签证的辅助材料之一。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函电属签证申请的环节之一,不属于行政许可或行政审批,审批结果不对外解释。


三、有关要求

1、邀请外国人来华申请须由邀请主体直接办理、不得代发、代办,不得弄虚作假、转手倒卖,一经发现视情移交公安机关。

2、申办单位(个人)须对所提供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并配合相关审批单位对其进行核查,一经发现虚假、不实材料或信息,系统拉入黑名单,不再受理该单位、法人或个人的其他邀请申请。

3、申办单位(个人)须在受邀人拟入境日期前至少14个工作日网上提交全部申办材料,少于14个工作日系统自动锁止无法受理。

4、全部材料上传系统必须是高清彩色扫描件。

5、受邀人入境后,申请单位(个人)须在本网站下载 《外国人入境活动情况反馈表》(市外办官网下载https://wsb.baoding.gov.cn/bsfw/view_33.html),并于受邀人离境后5个工作日内报送至市外办,未按时报送反馈信息的单位(个人),下一次办理邀请不予受理。

四、咨询电话

涉外管理处    0312-3088383

 

注:材料所需表格按提示在本网站“相关下载”项下载。各类表格下载后不可更改格式,否则不予受理。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