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要闻

市外办线上参加第23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来源:国际交流处   添加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4394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韩建交30周年11月4日,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构筑更为紧密的东亚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23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江西南昌举办。市外办主任张林峰、副主任李行行及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4165321.jpg

此次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西省人民政府、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当日,来自中日韩三国地方政府代表、友好组织负责人和各界人士500余人线上参加,江西省内参会代表50余人线下参加。

现场出席大会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表示,中日韩三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互为重要合作伙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中日韩三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冲击,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日、中韩交流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均实现逆势增长。期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三国友城的朋友们能够分享在相关领域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21104165329.jpg

会议期间,中日韩专家学者以及地方政府代表,围绕“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节能环保与绿色低碳、医疗合作与健康养老”议题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地方发展情况、分享城市发展经验和未来战略规划,畅谈加强三国地方合作交流举措,畅想增进三国地方友好未来蓝图。

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自1999年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每年在三国轮流举办。第24届大会将于2023年在日本山梨县举办。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