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要闻

市外办组织参加“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

来源:国际交流处   添加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6703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白求恩是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于1938年来到中国参与抗日战争,1939年在我市唐县牺牲。为纪念伟大的白求恩精神,今年7月,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拿大白求恩协会联合组织中加两国青少年,开展了“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征文活动。保定市外事办会同保定市教育局组织我市广大中学生踊跃投稿参与,取得了理想成绩。11月12日,省友协举办了“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市外事办、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和我市参加征文活动师生线上参加颁奖典礼。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杨舒出席颁奖典礼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白求恩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怀揣着崇高的理想,为中国军民的抗日战争呕心沥血。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加两国延续友谊的基础和纽带。希望中加两国的青少年朋友努力传承白求恩精神,为中加友谊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12221023.jpg

加拿大白求恩协会会长约翰·杜卡斯在致辞中表示,白求恩表现出了人道主义关怀和国际主义战士的精神,在中国也受到了关注和尊敬,是中加友谊的重要桥梁和旗帜。因此,下一代年轻人应该继续保持和传承白求恩精神。

河北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刘媛、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姬振旗及协办单位代表、评委专家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先后致辞,表达了对白求恩精神的崇高敬意和继续推动中加两国人民友好、民心相通的意愿。

微信图片_20221112221045.jpg

此次活动传播了白求恩医生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品质,增进了我市青少年对白求恩精神的理解,有助于传承、弘扬伟大的白求恩精神,让白求恩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 3088735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