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要闻

河北大学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813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16日,河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组织了首届“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中,港澳台侨学生在保定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纪念馆和保定军校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就读于该校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5名港澳台侨学生、港澳台办公室及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1094258.png



河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纪念馆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校港澳台侨学生在此深入学习了“红二师”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保定军校纪念馆为河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被誉为中国“将军的摇篮”,培养了大量为反抗压迫和民族独立而战、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战的革命军人。通过此次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港澳台侨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近代史和先烈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培养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筑牢了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的思想根基,纷纷表示以后定不负韶华,自强不息,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30321094304.png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 3088735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