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安全提醒

一周领事提醒

添加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4300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的领事提醒,加强安全防范。日前,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发生涉中国公民恶性案件。驻马拉维使馆第一时间向马方交涉,敦促马方加速侦办案件,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同时提醒在马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增加安保力量,强化店铺、住所等安防措施。近期,部分中国公民向驻墨尔本总领馆反映遭遇偷盗和抢劫事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预判处置能力,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提醒中国公民做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近段时间,海外多国发生气象灾害。泰国北部披集府出现强风和强降雨天气并伴有冰雹,导致多座房屋被毁,当地一所学校教学楼楼顶坍塌,造成包括学生在内的7人死亡,18人受伤。受台风“玛娃”影响,美国政府宣布关岛存在紧急情况。西班牙东南部多地连降暴雨并引发洪水,基础设施遭到破坏,道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相关地区中国公民留意天气变化,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和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预警,了解防灾逃生知识,做好应急准备,避免不必要出行及户外活动。

提醒中国公民提高警惕,谨防跨境电信网络诈骗。近日,驻多国使领馆和12308领保热线均接到海外同胞求助来电,反映自己或家人遭遇诈骗,蒙受财产损失和身心伤害。电信诈骗套路多,迷惑性极大,请广大海外同胞切实提高“反诈防诈”意识,切勿轻信陌生来电,切勿贪图小便宜,切勿冲动之下贸然向他人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尤其要注意不向无关人员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护照、手机号、银行卡、网络社交平台账号等个人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诈骗活动。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