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安全提醒

一周领事提醒

添加时间:2023-10-29   浏览次数:2735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切勿前往高风险地区。近期,巴以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地区也发生冲突并有人员伤亡,黎境内多座城市出现示威活动。驻黎巴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减少不必要外出,规避示威区域,远离冲突或敏感地区。近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以北相关地区,以及奥罗米亚州西部、南部等区域多次发生地方武装劫持人质、袭击当地政府等恶性事件,安全风险极高。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提高警惕,筑牢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勿前往并尽快离开高风险地区。

提醒海外同胞注意防范流行疫病和户外活动风险,保障自身健康安全。近期,多米尼加和布基纳法索感染登革热人数增加,出现危重和死亡病例。驻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大日常消杀力度,做好灭蚊防蚊工作,保持住所和工作地点环境卫生,避免积水孳生蚊虫。如出现高热、皮疹、骨骼及关节剧痛等典型症状,请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测就诊。目前德国正值季节交替,气候状况复杂,登山等户外运动安全风险增加。驻慕尼黑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在户外运动前详细了解目的地天气、路线等状况,遵守安全规定,保持通讯畅通,全程做好安全防护。
提醒海外留学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近期,驻悉尼总领馆接到中国留学生反映遭遇新型电信诈骗,诈骗分子利用留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诱骗留学生助其在当地诈骗其他同胞。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海外中国留学生警惕电信诈骗新套路,不要轻信任何索取姓名、住址、家庭状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或要求转账、汇款的来电,保持警惕,遇重要情况及时与家长和学校沟通。切勿轻信骗子前往第三地或切断与亲友、同学联系,更不要受犯罪分子指使,冒充公职人员赴当地其他同胞家中“传递信息”。我们同时建议留学生国内家长加强与子女日常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孩子在海外学习、生活状况和相关重要人员联系方式,保障孩子平安、顺利留学。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