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安全提醒

一周领事提醒

添加时间:2024-01-28   浏览次数:2985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近期,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州武装冲突及袭击等安全事件频发,安全风险上升。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阿姆哈拉州,已在该州的中国公民和机构,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前往其他区域避险,以免受到伤害。如遇紧急情况,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同时与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树牢安全意识,防范自然灾害。当前莫桑比克正值雨季,天气多变,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和雷暴天气。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和水文变化情况,谨慎、安全出行。近日,挪威出现强降雪天气,一辆旅游大巴车在行驶途中遇暴风雪发生侧翻,车上游客幸无伤亡。驻挪威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和路况,时刻注意出行安全。
提醒中国公民提高反诈意识,谨防电信诈骗。近期,驻南苏丹使馆发现有不法分子冒充国际机构工作人员,打着网络交友的幌子实施诈骗。不法分子把自己包装成精英人士并对当事人嘘寒问暖,诱导当事人对自己产生情感依赖和信任后,借机以出差为由谎称当地安全局势紧张需要紧急撤离、遇到恐怖袭击急需帮助或遭抢劫证件丢失等,诱骗当事人转账汇款救助。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海外中国公民谨防以骗取钱财为目的的网络交友,对要求网络汇款的,务必谨慎对待,认真核实,不轻易转账,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