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要闻

中日韩(保定)国际友好城市儿童书画展开幕

来源:国际交流处   添加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5833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24日上午,由市外办联合日韩国际友好城市举办的中日韩(保定)国际友好城市儿童书画展开幕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杨伟坤副市长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市外事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妇联、团市委、安国市政府办、市图书馆、市摄影家协会等部门和团体、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640.jpeg

本次书画展主题为“增进中日、中韩友谊,维护世界和平”,展览地点在市图书馆大厅。日本米子市、西条市、串间市、韩国春川市、堤川市及我市小学生的共计273书画作品参加了展览。在展览举办期间每天将滚动播放各友城市长视频致辞、城市宣传片、双方交流图片,展览结束时将组织专业老师对参展城市学生作品分别评出金、银、铜奖。

640 (1).jpeg

杨伟坤副市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韩建交30周年重要年份,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表达我市及日韩友城儿童重友谊、爱和平的心声;衷心希望日本、韩国友城继续加强与我市沟通交流,真正使三国人民从“居相邻”到“心相近”,不断密切我市与日韩友城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期盼我市和日韩友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到国际交流中来,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米子市长伊木隆司、西条市长玉井敏久、串间市长岛田俊光、 韩国春川市长陆东翰都为此次活动发表了视频致辞,他们都对本次中日韩国际儿童书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闫继红市长和我市人民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对新冠疫情结束后尽快恢复双方互访,继续扩大、深化与我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充满期待。

640 (4).jpeg

本次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结束,每天开放时间为09:00-21:00,欢迎广大师生和各界市民朋友利用休息时间前来参观,真正走进儿童的心灵世界,感悟儿童的童真童趣。


Copyright © 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http://wsb.baodi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5356号-2 网站地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  邮编:071051  电话:0312-3088736 / 3088735  E-mail:wsbmsc@163.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42

 冀公网安备 13060102000046号